2008/11/26

這幾天天氣忽冷忽熱

小C從兩天前就開始不大對勁

症狀就是精神不大好

但其他一切正常

其實這些症狀都非常輕微

一開始我直覺的懷疑是感冒

不然就是腎指數又升了

現在搬到一個對我來說還很陌生的新家

熟悉的醫院都離我這裡很遠

當時晚上8點

想說先帶去走路就可以到的全國動物醫院抽個血

(因為如果是感冒或是腎的問題

我想不需要千里迢迢的跑到老遠去)

 


以下都是我個人經驗還有感受

給大家參考



其實當輪到拉喜看診時

跟醫師說不到兩句話我就想走了

醫師問我拉喜怎麼了

我說他精神不太好

然後醫生就幫他量體溫

在量的同時

我順道說出拉喜腎臟有一點問題

是不是可以做一下血檢

醫生聽完

立刻問我我給拉喜吃什麼

我說鮮食

之後那醫生用非常不以為然加上不是太好的態度

叫我換吃K/D

光是這個吃什麼的問題

他跟我吵了快15分鐘

中間完全沒有幫拉喜做任何檢查

甚至連觸診都沒有

講到最後我一點也不想在這話題繼續鬼打牆

只想快快驗血快快走人

因為我一點也不明白現在在這個事情上跟我爭論這個有什麼意義

你跟我很熟嘛?!

你跟拉喜很熟嘛??

你不過第一次看到拉喜

他之前完整的病例你都沒有

你憑什麼去評價鮮食的好或壞

你憑什麼在聽到我說拉喜吃鮮食後的確指數有降下來時

還要來告訴我說那只是運氣

長久下來還是得吃K/D



我想說的只是

就算要吃!

也絕對不是現在!

除非你驗出來他腎臟又出問題而且是因為鮮食

那我們來爭執這個還比較有點意義

你什麼都"還沒"做

到底在這裡跟我瞎扯什麼


吵了15分鐘

我決定閉嘴

就跟醫生說

麻煩幫拉喜驗一下腎指數

K/D的事我再考慮

謝謝

第一個傻眼的來了

他要把拉喜牽走

帶到一個我看不到的地方去"抽血"

這是我第二次遇到這種詭異的事情

第一次是在愛屋

愛屋就是這點讓我覺得無法理解

我從來就不明白把狗帶到主人看不到的地方去治療的原因是什麼

我現在很懊惱沒有在當下就說要走

因為阿喜出來之後

10分鐘之後我才把他的酒精棉片拿掉

上面都是血

我從來沒有看過哪個醫生幫拉喜抽血可以抽到這樣

然後傷口好大一個



之後就是漫長的等待

等了半個小時有

護士跑來說

阿喜嚴重貧血       血紅素過低

他們現在要做血液抹片

當下我只是很嚇

也沒多想就讓他們做了

又等了半個小時

醫生叫我們進去

阿喜焦蟲感染

他說抹片上都看的到焦蟲

說要打一針很痛的針

吃一個禮拜的藥

療程約一個月

就是不斷的打針吃藥

他還問我

知不知道壁虱是什麼

我還沒回答

他就用輕蔑的口吻

告訴我說壁虱就是咖啡色黑色那種大大的

有腳的

會吸血的...

他沒說完我已經爆炸

我只告訴他

我知道璧虱是什麼

不用你形容給我聽

我當時很慌

沒帶手機也沒辦法打給有經驗的朋友問意見

所以就讓拉喜挨了那一針

打那針的時候

拉喜非常痛苦的哀了一串

我沒有看過他這樣

我很難過

很心疼

連我妹都說捨不得


最後結帳時

2760大洋

我跟護士說

我身上帶不夠錢

我只有2000

(到底誰身上會身懷鉅款蛤?!

我以為只是小感冒驗個血了不起給你2000

誰知道搞到最後要3000塊)

我跟護士說我家住附近

明天我再把760拿來好嘛

(因為拉喜的藥照理來說隔天一早就要吃

我要上班不可能一早去付錢然後把藥送回家再去上班)

護士居然說.....

"那你就先給2000

欠的760就是藥跟倍補血的錢

你明天來給錢再把這些拿走好了"

我不知道要怎樣去評價他這個行為

我只能說我可以確定躍生或聖安甚至是中英

都絕對不會給我這樣的回答

也許他有他的考量

也許當場付清本就是天經地義

我只能說我感覺很差!

原來一條生命跟760塊比起來

760遠遠超過生命的價值!

當天晚上我帶拉喜回去之後立刻就去付清款項

把倍補血跟藥拿回家

也立刻決定隔天帶拉喜去別家重驗一次

睡前要餵拉喜倍補血時

我在盒子上發現他貼了一張全國動物醫院

售價250的標籤

而這一瓶他賣給我300元

我有證據

沒有冤枉他

0.jpg

 

 

 

 

00.jpg

 


看到這之後

我到沒有想衝去叫他退我100元

(因為我買了兩灌)

我只知道這醫院我這輩子是都不可能再去了

事後回想

他在完全沒有告知我的情況下

就擅自幫拉喜做了全套的檢驗

我不知道大家覺得這樣是好還是不好

我只知道我第一次有這經驗

是在士林的中華動物醫院

也是一樣的在不事前告知的情況下

做一堆檢查

也是一樣讓我覺得他只是要錢

而那家也是我永遠都不會在踏進去的醫院

因為他把我家第一隻狗狗從子宮續膿搞到腎衰竭

住院一個月以上醫藥費快要逼近十萬

重點是狗狗轉診之後

已經來不及

另一個我無法接受的是

這位醫生從頭到尾除了量體溫跟驗血之外

沒有幫拉喜做任何的檢查

(老娘我      只差不會幫狗抽血

不然我好像也可以去當獸醫

如果你存在的目的只是叫飼主吃飼料還有幫狗量體溫的話!)

當天拉喜是用衝的要回家

好像在逃難

還差點撞上全國的玻璃門

跟小C一起看過醫生的朋友

應該會知道陳小C先生他挺愛看醫生的

至少我從沒看過他有這種反應

我不想在這裡批評全國動物醫院什麼

很多事情都是見仁見智

這是我看診的經驗

給有可能會去的狗友參考


基本上

我是一個非常尊重專業的人

因為我很清楚

我自己不是萬能

我也不聰明

也不是什麼都會

我從來不會去教別人做事情

─ 除非那件事情我很有把握

其實我很少去批評醫生或是獸醫

畢竟那是一個我完全沒有接觸的專業

但這個醫生

從頭到尾就是讓我覺得他很兩光

讓人很難相信他的判斷


 


 

2008/11/27

下班之後

帶拉小C去愛屋重新做一次檢驗

做的項目包括

1. 血檢 (把全國做出來有異狀的項目全部重做)

2. 血液抹片

3. 犬檢測套組-焦蟲分型、艾利希體分型、血巴東體、萊姆病病原

其中3.項是送到台灣基因檢查

下禮拜報告會出來

 

1.2.項的結果出來

我很傻眼

抹片部分

愛屋謝醫生抹了兩次

他說

他看不到焦蟲

血檢部分更是誇張

前一天在全國做出來"嚴重貧血""血小板只有一般狗的一半"

隔天在愛屋做出來是

"完全正常"

謝醫生話說的很保守

他說抹片本來準確率就很低

加上阿喜前一天打過一針焦蟲針

是"有可能"已經殺掉大部分的蟲體

所以抹片看不到

至於血液狀況

他沒有對於全國多加評論

只是說以小C目前在愛屋做出來的血液狀況來說

他會覺得小C是隻"正常的狗"

當然還是要等台灣基因的報告出來才是最完整最準確的

 

 

 

附註:

全國的收費

最後我才知道他的價位跟台中大墩差不多

比愛屋還要貴

我無法接受的是

明細上面寫的所謂"診療費"

對全國來說原來就是醫生站在那裡跟你講話

這樣就可以收300塊

從頭到尾他沒有摸過拉喜

沒有蹲下來看拉喜狀況

他甚至連一個獸醫最基本該做的觸診都沒有!

我想我付的應該叫做診療費而不是叫做諮詢費!

隔天去愛屋

醫生摸遍拉喜全身

光是問拉喜狀況就問了半個小時

不管如何感覺就是好太多了!

連我妹都說

平平都是這種高價醫院

平平都是把拉喜帶走抽血

為什麼感覺可以差這麼多?!

昨天小C抽完血出來

是蹦蹦跳跳笑著出來的

我妹還說他懷疑愛屋在裡面一直餵阿喜吃糖!

 

 

我目前並不想去評論什麼

等台灣基因報告出來

如果阿喜根本沒事

我一定會要全國給我一個交代

這幾天血檢紀錄我會蒐集完全

連同台灣基因報告一起更新

這件事我不會就降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O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