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11點

台灣基因的報告出來了

檢驗結果全部呈現陰性

也就是說

拉喜的血液中沒有焦蟲反應






12點

我打電話去全國動物醫院

告訴他們的櫃檯這件事情

我只問說

"請問你們要怎麼處理"

櫃檯小姐留了我的資料

告訴我

他們的"管理部"等下會回電給我

過了5分鐘

櫃檯小姐再度打來

詢問當時細節

之後他再說一遍管理部會回電

下午一點

當時幫拉喜看診的"分院院長"打來

我以為事情可以告一段落

但很遺憾的

沒有






那位醫生居然告訴我說

因為拉喜打了針吃了藥

所以台灣基因的報告會驗不出來有焦蟲

然後他說了一堆專有名詞

機機渣渣的說了一堆

當時我還沒有很怒

我只問他

"所以,你現在的意思是

我的狗有焦蟲

但是台灣基因驗不出來?"

他說對,並且他們曾經跟台灣基因中心有過這樣的研討會

是會出現這樣驗不出來的狀況

我覺得很可笑

所以我又問

"妳的意思是,我家狗在貴院打了一針之後

焦蟲全部都死光了?"

他說"不是,是有可能狗狗打了一針之後

焦蟲都跑到脾臟裡面,

所以台灣基因就血液部分檢驗

會驗不到焦蟲。"

然後我就說

"所以你的意思是,

我家狗有焦蟲!但是台灣基因驗不出來!

因為焦蟲他全都跑到脾臟去了!"

醫生說"對"

我就說"所以現在要怎樣確定拉喜有沒有蟲?

台灣基因驗出來沒有你跟我說有

是怎樣?

要把拉喜的脾臟挖出來看嘛?"

他說"不是,你家狗還是有焦蟲,

只是驗不出來,所以還是要繼續治療

繼續投藥‧"

到此我個人覺得已經沒有什麼談話的必要

我就說

"好,你說的這部分,我會去跟我的醫師討論,

也會打去台灣基因中心確認。"

然後我就掛掉電話






過了半小時

全國再度打來

告訴我

"陳小姐,我們已經跟台灣基因中心聯絡,

等下他們會打電話跟你解釋,

請你記得接電話。"

坦白說此時我已經有點失去耐心

我真不知道為甚麼他們有資格叫台灣基因打給我

我以為台灣基因應該是個中立的檢驗機構

過了10分鐘

台灣基因的人還真的打來了

剛開始態度並沒有很好

他說

"我要跟你說一下,實驗都有誤差,

學理上來說,狗狗個體差異本就很大,

有可能打了針投了藥,焦蟲就跑進脾臟,

所以我們的檢驗驗不出來..."

他話還沒說完

我就問他

"請問,你現在是打來要幫全國擔保嘛?"

他有點嚇到

跟我說

"額...不是..."

我又說

"我家狗在全國打了一針,

隔天送去愛屋檢驗,

愛屋醫生建議我送你們中心做詳細檢查,

如果照全國說的,

你們的報告不準確,

我是否現在要去找愛屋算帳?

因為他害我白花這筆錢?"

台灣基因的人好像嚇到了

告訴我說

他不是這個意思

於是我就問他說

"那請問你現在打給我是要跟我說什麼?"

他支支屋屋的說

"是全國叫我打來跟你解釋

實驗都會有誤差"

我就說

"實驗有誤差這件事

小學生都知道

好,你現在要來告訴我說號稱最精密的檢測也會有這樣大的誤差

那請你告訴我

機率有多大?"

他說不出話

就回我說

"嗯...我們目前沒有這樣的統計..."

我說

"所以你現在是要告訴我,

送你們中心也沒有用,

因為有焦蟲你們也驗不出來!?"

他就說

"不是...因為...妳的狗有打了一針

那理論上是有可能出現這樣的狀況

焦蟲跑進脾臟

所以我們就血液檢查

會呈現陰性反應"

我整個大怒

就問他說

"所以我問你阿!你說的有可能是比率多少?

你要給我個數據吧?!

還是你要告訴我我家狗是神犬來著?!

人家送你們中心檢查都沒狀況

他送你們中心檢查就出現誤差??!"

最後

台灣基因告訴我說

他們只是檢查機構

那他也只是要告訴我理論上有可能有焦蟲但他們驗不出來

但就他的經驗

"他還沒遇過這種狀況"

聽完

我問他

"我知道這跟你們沒關係

我現在只問你

我要找人負責

是不是該去找獸醫院?"

他想都沒想就回我

"是!"






其實事情的最初

我並沒有要全國給我個什麼

甚至他禮貌性的道個歉

或是告訴我他們會去調查是不是儀器壞掉

是不是人員有疏失

其實也就沒事了

但今天整天下來

我感受不到他的誠意!!

尤其是他居然還要我把拉喜帶回去繼續療程!

真的讓我忍無可忍!

你不要拿這堆醫學名詞來壓我!

不要拿什麼研究中心來壓我!

嚇誰阿你?!

我完全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態度

今天拉喜是狗!

他倒楣是狗!

換做是人你敢這樣處理嘛?!






之後拉喜小姨打去愛屋

愛屋聽完台灣基因跟全國的說法

他們說

"這有可能,但是只隔一天要讓血液裡面連蟲的屍體都沒有,

這個針也太戲劇化了。"

然後說

"台灣基因中心那位人員,

他沒有資格來告訴你這些,

因為他只是檢驗機構,

他只能就做出來結果做判讀,

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他不可以跑來告訴你說什麼焦蟲會跑進脾臟。"

最後我們有請教醫生

我們最擔心的狀況

拉喜本身腎的狀況不穩定

這樣服藥安全嘛

愛屋的醫生說

拉喜這個藥已經吃了一個禮拜

如果他健康

但是繼續服用焦蟲藥

的確有可能會造成他肝腎的負擔

聽到這裡

我真的很難過...

很自責...也很心疼...







這大概就是今天的狀況

剛剛我再度打給全國

請他們的"管理部"明天直接跟我聯絡

我直接跟他們說

"我不想跟你們的醫師對話,

因為診是他看的,

球員兼裁判我不覺得這樣的談話有什麼意義。"

如果明天管理部的態度仍另我無法接受

或是他們仍不願承認自己可能有疏失

我會打給獸醫公會跟消基會

還有媒體

台灣基因部份

我明天也會找他們的負責部門

詢問為甚麼會有今天的狀況發生

我說過了,這件事,我不會就降算了。



 

 

 

IMG_1165.JPG

 

拉喜小朋友停藥的第一天

 

 

IMG_1166.JPG

 

瘋狂的殺玩具

整個照片糊成一團

 

 

 

 

IMG_1182.JPG

gonbe_up.gif

把自己用玩具埋起來

會比較有安全感嘛?!w029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O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