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覺得

養狗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這個痛苦來自於

別人異樣的眼光

以及

我莫名其妙的變成這國家的二等公民

只因為我養了一隻狗

 

 

 

 

 

我想應該不只我有這樣的經驗。






我曾經帶著拉喜散步回家

順路去拿掛號

管委會主委看到我牽著拉喜

手上沒有垃圾袋

衝口就是一句

"你帶狗去大便,

不用清理阿?"

他的態度很不禮貌

所以我的態度也沒好到哪

我身上拎著一個包包

跟我們出去過的朋友都知道

就算只是帶著拉喜去家旁邊的河濱

我也一定帶著一個包包

裡面放著起碼三個塑膠袋

還有一堆衛生紙

準備拿來撿拉喜的大便

於是我拿出塑膠袋說

"我有清阿

這塑膠袋就是用來清大便的"

主委很兇的問我

"那大便呢?"

"我說,丟在河濱的垃圾捅了"

他酸溜溜的回我

"唷~我住這15年了

怎麼從來就不知道河濱有垃圾桶?"

這時我怒了

我回他

"在天橋下有一個,

靠近另一端行動咖啡館也有一個,

你如果不相信,

我們現在可以走回去,

我把他的大便撈出來給您檢查。"

然後他開始喃喃自語的說

社區現在裝上監視器了

亂大便的都要處罰

我跟他說

"這樣很好,我們就不用被冤枉了"






那天金寶來找阿喜玩

散步之後我先帶阿喜回家

金寶跟他媽在樓下等我

我家的正門口

有一陀屎

打從我下班回家他就躺在那裡

等我放好拉喜下來找金寶時

剛好有一個住戶回來

我跟金寶媽牽著金寶往他們的車子走

那個住戶居然從後面大喊

(不誇張的大喊

遠在200公尺外的我們都聽的清清楚楚)

他說

"大便為甚麼不清!!!!!!!"

當下我覺得

很幹






老實說

這種很幹的感覺

自從養了拉喜之後

幾乎天天都要上演

我不明白

是不是路上所有狗的大便

都應該算到我頭上

只因為我養了一隻狗






我自認自己是一個很守規矩的飼主

在看得見看不見的地方

我都願意遵守所謂的規矩

因為我知道

也許自己沒辦法改變什麼

但我起碼可以不要再繼續加深別人對養狗人的壞印象

所以

不管拉喜大便在多難清的地方

我一定去把大便找出來

清掉

所以

就算去外面住宿

我也絕對不讓拉喜上床

因為我知道

狗毛一旦沾上床單

絕對不會只有一根

也絕對不是丟進洗衣機洗洗就清理的乾淨

所以

就算去允許狗進去的餐廳

我也絕對不會讓拉喜上椅子或沙發

因為我知道

在我之後吃飯的那個人

他絕對不會希望他來吃個飯

出去之後滿身狗毛

所以

我對於那些不自愛也不尊重別人的飼主

覺得特別的反感






不為什麼

只因為你是一顆老鼠屎






當別人辛辛苦苦的希望扭轉一般人對狗不好的觀感時

你還惟恐天下不亂的

讓大家覺得

對,養狗的就是這麼沒規矩

當別人不嫌麻煩的守規矩時

你還在那興風作浪的

讓大家覺得

對,養狗的都這麼沒水準

台灣這社會對狗已經夠不友善了

要到什麼時候你才要停止這種惡劣的行為??!






沒辦法將心比心的人

是不值得別人尊重的

這種帶狗出去

不撿大便

讓狗上椅子上床的行為

在我看來簡直是沒水準到了極點

你不但不尊重別人

你也不尊重你自己

因為你讓你自己

在別人眼裡

變成一個沒教養沒水準也沒道德的人






捫心自問

走在路上踩到大便

你作何感想?

出去玩

一覺醒來

身上都是別人家狗的狗毛

你作何感想?

出去吃個飯

不認識的狗在你桌邊尿尿

你的椅子上都是狗的腳印還有狗毛

你又作何感想?

更不用提如果你是老闆

你會是什麼樣的感受






我不知道也不明白

為甚麼就是有人不能站在別人的立場想一想

有些人說

老娘就是有錢

你管我要幹麼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邏輯

所以郭台銘他可以往你臉上砸屎

反正他有錢??






今年五月帶拉喜去墾丁

我們訂房時遇到很多很多的困難

其中有5成的旅館民宿

直接表明不歡迎狗

剩下的民宿

幾乎在我們打去確認後

告訴我們

"因為有過不好的經驗

所以現在不接受寵物入住"

我真的不知道

我應該去責怪老闆

還是去責怪那個讓老闆有不好經驗的狗主人

我只知道

不管責怪誰

到最後承受苦果的還是我自己

因為

我會因為拉喜沒地方住

所以沒辦法帶他出門

沒辦法帶他出門

也意味著

這趟旅程不可能成行






如果老鼠屎越來越多

有一天

台灣將會變成沒有旅館歡迎狗兒入住

這不是不可能

因為越來越多次的例子活生生的上演







很多時候

不是你自己爽就好了

也不是你高興就好了

更不是你有錢就好了

很多東西錢買不到






譬如說,

別人的尊重,

你用錢就買不到。






我常常覺得養狗很痛苦

我也常常覺得自己被連累

當我牽著拉喜走過一陀屎旁邊

別人用責怪的眼神看我時

當我只想放鬆開心帶拉喜出去玩

卻沒有地方住時

當我心情大好想跟狗友吃飯聊天

老闆卻說狗兒止步時

都讓我覺得很痛苦

很憤怒

也很無奈





 

IMG_3330.JPG

 

 

 

 

 

很多地方很美

我想帶拉喜走遍這些地方

 

 

 

 

 

 

IMG_3104.JPG

 

 

 

 

 


請給我們一個友善的環境。

請尊重別人,

也尊重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O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